连队数学好

還是認證了,嘔

 

【FEC】父親にはならない男の話【教官女主】

距離EXTELLA發售還有5日!


=======================================


    記憶裡的中東好像從來沒有下過雨。直射的陽光給塵土飛揚的地面和骯髒帆布拼接成的帳篷都鍍上了一層白色的反光,被高溫持續炙烤的空氣變得悶熱黏膩,連蟲鳴都聽不到的靜寂里,偶爾響起的只有小孩子們嬉鬧的聲音。

    靠在樹蔭下的男人看著混在孩子群裡格外顯眼的褐髪少女,像是被陽光刺傷一樣微微瞇起了眼睛。

「真有體力啊。畢竟是年輕人。」

「教官也還很年輕啊?」

    少女——岸波白野回到男人所在的樹蔭底下的時候,已經過去一個多小時了,裸露在外的皮膚全部被曬得通紅,所幸似乎還沒有出現灼傷或者脫水症狀。一邊喝水一邊說話的學生為什麼不會被嗆到,男人始終覺得無法理解。一滴汗水隨著白野的動作從太陽穴滑落到下巴,然後順著纖細的頸項和鎖骨——太陽似乎移動了位置,透過樹影投到地上的光斑搖搖曳曳,映在男人鋼灰色的眼裡。

「然後呢,拉赫曼他呢——」

「拉赫曼怎麼了?」

「好像很快就要當爸爸了,所以他們剛才在討論要送什麼給拉赫曼的太太!」

    他們指的是剛才那群孩子吧。衛宮費力地檢索了一遍記憶,名叫拉赫曼的男人好像是這個營地的當地志願者之一,沒什麼存在感的忠厚老好人,不知為什麼跟白野好像特別聊得來,啊啊,所以才找她商量的嗎。

「——所以就想說大家一起準備一點有營養的食物怎麼樣,但是那邊好像毛毯的數量也不夠,雖然很想兩樣都送啦,我們這邊的資源也……」

「這樣啊。」

「生孩子真的是好麻煩啊……」

「是啊。」

    抑揚有致的少女的聲音。帶著些許波浪的栗色長髮不時掠過他面前,在戶外活動了一天才會沾染上的塵土的氣味和某種淡淡的香氣,髮絲間若隱若現的白皙的後頸。衛宮收起鋼製的水壺,站起來拍了拍學生的腦袋。

「先回帳篷再說吧。」

    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才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陣陣發熱的臉頰和輕微的眩暈感都只是高溫引起的中暑症狀而已,提在手裡的鋼瓶晃動著發出清涼的水聲,衛宮卻絲毫沒有使用它的打算。


    連初戀都還沒有經歷過的少女,回到帳篷以後調查了半天,帶著好像看透一切的表情重複了好幾次“生孩子真麻煩”,衛宮看她的眼神不禁變得有些複雜。話說回來婦人的生產對他來說也是未知的領域,既然無法提供有用的建言就只好閉嘴在一邊擺弄機械放她一個人冥思苦想,直到一份柔軟的重量毫無預兆地掛到他背後。

「白野,你要我說多少次……」

「這麼說來,教官有一天也會當爸爸啊——」

    把少女扯下來的手在半空中停滯了一瞬間。

「……誰知道呢。」

    少女隨口說出的,是他無法想象的未來。

「我覺得很容易就可以想象得到啊?教官肯定能當個好爸爸的,又會做家務,做飯又好吃,又會嘮叨,嗯……好爸爸?好媽媽?」

「在你的認知里會嘮叨也算是好父母的必要條件嗎?」

    如果讓你知道這樣微不足道的日常應酬也會讓我想要扼死自己,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我跟你說過的吧?倖存罪惡感……聽起來是蠻蠢的,無法原諒自己得到幸福的強迫觀念。……我沒有辦法想象自己得到那種幸福的未來。」

    超出限度的悲觀主義,感覺到幸福的瞬間就會激憤得想要絞殺自己,只屬於災害倖存者的醜惡扭曲的紀念物。如果真的有那樣的未來,他一定會在那之前就被自己的罪惡感毀滅吧。

    白野什麼都沒有說。凝視著他的榛色眼睛里看不出明顯的感情。

    啊啊,他見過這樣的畫面。曾經交往過的女性也都是在這樣的沉默之後離開了他的身邊。想到這裡的瞬間,他突然有種混雜著安心和失落的奇妙感覺。

「啊,總之,那什麼,我的事情沒什麼關係吧?你事情做完了就早點去睡……」

「咦?呃,不是啦,我是覺得以前好像也聽誰說過這樣的話,誰來著。」

    在他面前拼命回憶的少女不久前才剛剛從長達50年的冷凍睡眠中蘇醒過來,她說的也許是在冷凍睡眠之前跟她認識的人。跟衛宮持有同樣症狀的人,同樣對她坦白了自己的異常,好像也同樣是個男性。

    不知怎麼突然有些無趣,衛宮又嘗試了一次結束話題,結果又被打斷了。

「不過教官覺得當爸爸是幸福的事情啊……」

    白野邊說邊自得其樂地晃來晃去,完全沒在意衛宮疑惑的眼神。

「嗯。既然是這樣,那教官一定能當爸爸的。」

    沒有任何根據,卻比男子漢還男子漢的斬釘截鐵的結論。衛宮愣了一下才終於放下肩膀苦笑起來。

「算了吧,現在我光是要照顧你一個就夠嗆了。」

「啊,那我就是教官的孩子一號?」

「我才沒有這麼大的孩子。而且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都是說——」

    ——————————。

    再之後的話,他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再難以想象的未來,如果身邊有你——這樣的話。不會被任何人原諒,不可以被任何人原諒的一閃而過的淺薄想法。

    罪魁禍首卻只是一臉困惑地歪了歪頭。

    那天晚上把白野塞進睡袋的工程比平時還要艱苦,明明沒做什麼卻感覺用盡了渾身的力氣。月光從帳篷的氣窗照進來,正好在兩人中間投出一個不大不小的光斑,衛宮漠然地盯著它看了一會兒,慢慢也進入了睡眠。

    愿明月能夠寬恕僅此一刻的罪惡。



========================================


↓不看也無所謂的心之吼叫↓

教官女主,特別適合,DOES的太陽病。https://music.163.com/#/song?id=22658211

我覺得エミヤ能不能遇到扎比子就是他會不會成為無銘的轉折點。(認真)

教官女主可真是好啊,跟月亮主從老夫老妻沒羞沒臊的時候不一樣先發現到自己感情的教官ドンファン還會拼命欺騙自己然後被扎比子拼命進攻最後繳械投降青春真好啊朱軍!遇到扎比子的話,他應該就不會走去斷頭台end了吧,紅茶喲別搞什麼サバイバルギルティ了你趕快讓扎比子幸福才是正道。

聽說有人覺得弓女主瑪麗蘇,你們對瑪麗蘇根本一無所知,真的過激瑪麗蘇是把FSN和FGO的紅弓都當無銘跟扎比子擺到一塊拉布拉布以下略不過其實就算說FSN和FGO的紅弓是無銘也真的可以說得通但我還殘存著一定程度的理性了雖然如果要說全世界紅弓都是扎比子的東西我也確實是舉雙手讚同的你們看看那個UBW真主戰士啊菌類你到底能不能給我扎比子個名分

  49 3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队数学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