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数学好

還是認證了,嘔

 

2017計劃性暴力事件

小明的點文,說是想看醫生和芙芙共謀毆打梅林的故事。

好吧,那就打吧。


========================================


    梅林跟著藤丸走到房間門口,看見羅曼和凱西帕魯格在裡面分食聖誕剩下的水果蛋糕,奶油幾乎蹭到藤丸的床單上。藤丸走進房間,梅林停在門外,羅曼打招呼的聲音和藤丸應答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傳出來,藤丸聽上去不太對勁,全程只會回答嗯和好,類似于:一起吃蛋糕不?嗯;芙嗚芙嗚?嗯;我們在商量怎麼把梅林那混蛋打一頓,你來不來?好。

    梅林轉頭就跑。

    要抓住花之魔術師不容易,羅曼會制定什麼樣的計劃梅林大致也清楚。羅曼嘛,區區一個羅曼而已,梅林躲在拐角屏息靜氣等玉藻貓走過去,穿著女僕裝的野獸一邊東張西望還一邊自言自語「好奇怪啊明明那個裝模作樣的氣味就在這邊的汪」,裝模作樣,裝模作樣是什麼意思呢,看來之後有必要找個時間跟她好好談一談。梅林躡手躡腳拐進走廊,遠遠看見列奧尼達王守在走廊盡頭,三百炎門守護者在他背後若隱若現,梅林毫不猶豫轉向另一邊,運氣挺好,是貝狄威爾和蘭斯洛特,沒發狂的那個。他清清嗓子走了上去。

「咳咳,好巧啊兩位,在這裡干什麼呢?我正打算去喝個下午茶,你們要不要一……不是,你們有事的話就算了,當我沒說,那我先走了,不打擾了啊。」

    兩個圓桌騎士一言不發地盯著梅林看,梅林邊說邊後退,貝狄威爾抬起梅林給他裝上的銀臂按下了通信器的按鈕。

「哦哦,瑪修啊,我們已經抓到梅林了,效率很不錯吧?那個什麼,之後如果有空的話……」

    大約一分鐘之後蘭斯洛特已經在語氣委婉地邀功,梅林還在圓桌的時候都沒見過他臉上出現這麼不自然的大片紅暈。混蛋玩意,不倫騎士,見色忘義,不對,這個人的情況應該叫見子忘義。怎樣都好啦。梅林默不作聲在心裡痛罵三百字,沒忘順便分給隔壁的銀臂騎士兩百字。那可是我裝上去的銀臂啊,我給你裝的啊,你就是這麼報答我的嗎?雖然那玩意也確實沒給你帶來什麼好事——梅林怒氣沖沖地瞪住貝狄威爾,不巧對方正全心全意地推辭來自王的讚美,都沒轉頭看他一眼。

    梅林罵夠了,動作敏捷地穿過對著墻壁臉紅心跳的兩人跑向大門口,臨走沒忘記留下一朵花維持幻術。

    羅曼找的幫手確實夠強力,藤丸一聲令下幾乎整個迦勒底都在翻找梅林。他跑到休息室門口,發現瑪塔·哈麗和霍恩海姆正在教女性從者們製造不知什麼試劑,裝成品的容器上貼著電視劇里常見的那種劇毒標籤,只不過上面的骷髏頭換成了梅林的臉。認真學習的女性從者中似乎混入了兩到三個完全是在做另一種東西的人,清姬之類的,清姬之類的,還有清姬之類的,梅林幸災樂禍地看她們把可疑的粉紅色液體倒進瓶子里,用腳趾頭想都知道這些液體最終的去處只有藤丸的早餐或者午餐或者晚餐或者下午茶,但他才不要告訴藤丸。這不叫記仇,這叫活該。梅林被童謠和傑克追著跑到庭園,然後又被一群哈桑包抄到達芬奇工房門口,不是,達芬奇工房就算了吧,他還不想變成一堆金色小方塊被拿去換什麼限定禮裝,求生之路實在是漫長又崎嶇。梅林跑到作戰室,羅曼不知什麼時候轉移了陣地,正在裡面的房間跟瑪修確認作戰路線,還好講的人和聽的人都足夠心無旁騖,一墻之隔的梅林偷偷擦掉一把冷汗。

「到時候你這樣抓住他,」羅曼嚴肅地說,「然後我們這樣打。」

「芙,芙嗚,芙芙芙。」凱西帕魯格隨聲附和,他們的聲音逐漸變得低沉模糊,像是放進水裡泡了一遭。

    時間差不多了,結局總得來個皆大歡喜。梅林撓撓頭,回到走廊上挑了個最顯眼的位置乖乖等人來。他很快就被抓住了,英靈們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洩不通,羅曼帶著勝利者的扭曲笑容居高臨下看他,凱西帕魯格從羅曼肩上高速回轉直線突擊,柔軟富有彈力的肉球啪嗒拍到梅林臉上。等等,凱西帕魯格你這天殺的,誰教你出拳之後再出爪子的。羅曼笑瞇瞇地提起拳頭,梅林哀嚎著護住自己的臉,忘記閉上的眼睛越過手臂的間隙和人群的間隙看到呆立在最外圍的藤丸,藤丸在掉眼淚,水珠子啪嗒啪嗒掉到地上,離他只有三十釐米遠的安妮和瑪麗談笑風生,絲毫沒有察覺。羅曼的拳頭落在梅林身上,圍觀群眾拍手叫好,藤丸站在原地放聲大哭,除了梅林以外沒有人看他一眼。

    藤丸的夢醒了,梅林睜開眼睛,身上沒有淤青也沒有腫塊,從者房間里只有他一個人。

「我昨晚夢見你被芙芙打了,看著巨疼,可能是預知夢,我覺得你最好識相點,加油幹幹活。」

    過後梅林去吃早餐的時候藤丸表情真摯地對他這樣說,演技還行,再活個一百年有望繼承梅林的衣缽。梅林點頭扒飯,打定主意裝作沒看見藤丸若隱若現的紅眼圈。

「只有凱西帕魯格的話還不算太糟嘛,你下次夢點別的。」

    藤丸送給梅林一個白眼,伸手去拿一次性塑料叉。這青少年試圖讓周圍所有人相信已經不在的那個人也已經離開了他心裡,說不定他想說服的對象還包括他自己。梅林試圖共享一下藤丸的感情,難度太高,終告失敗。

    他只知道藤丸再也沒有把備用的塑料叉子揣回自己房間過。

  14 1
评论(1)
热度(14)

© 连队数学好 | Powered by LOFTER